奔驰hold功能踩不出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停车。首先,将车子刹停,建议踩刹车的速度慢一点,让车辆缓慢停下。

2、快速刹车。刹停车辆后,保持脚部不要动,再快速踩一下刹车,力度不需要太大。

这样操作过后,仪表盘出现“hold”的字样,说明自动hold功能被启动。

通常情况下,踩不出来都是因为新手脚法不够好,还不够适应踏板,可以按照正确的操作步骤多尝试几次,即可成功。

hold功能指的是自动保持功能,即自动驻车功能,在红绿灯多、交通拥堵严重的城市道路之上,以及自动泊车的时候相对容易使用,启动后,汽车驻车后手刹就会自动收紧,驾驶员不用一直切换N档或踩刹车,就可以停车,如果想要继续行驶,轻踩油门即可。

不过,启动hold功能也是有条件的,比如车辆必须处于静止状态,安全带必须插入,驾驶员室的车门必须紧闭,档位必须不在p档等,驾驶员在启动hold功能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这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