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是干嘛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店也叫4S店,是指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等,因其英文首字母是4个S所以称为4S。

总的来说,卖车的店之所以叫4S店,是因为店面可以提供4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一个人去看车,买了,交完钱,开着新车回家。直到几年后,他需要更换备件和其他服务,所有这些都可以在4S店完成。

除了最常见的看车区和试驾区,4S店还有一个设备齐全、干净的维修区,里面有各种零配件。这就是Sale和Spare part的的效果。

此外,4S门店还会提供很多售后服务,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免费保修,这也是吸引客户购车的一大特色。有了4S店的承诺,消费者就不怕买车后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买车时更放心。而且,4S门店掌握了大量的客户信息,建立了客户档案,掌握了当地的汽车需求。这反映了Service和Survey的功能,以及服务和信息的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