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水温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水温高的原因:

1、冷却液不足冷却液泄露或者冷却液缺少都会导致发动机水温升高,这时我们应该检查冷却液情况,如果不足首先添加到合适位置,然后过几天来检查液位是否严重下降,如果有,那么我们要找到泄露位置;

2、散热风扇故障散热风扇故障的话,车辆高转速运行时,产生热量不能及时传递到防冻液而影响散热,而后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导致开锅等问题;

3、循环水泵故障水泵故障有轴承抱死和叶轮损坏几种情况,轴承抱死的情况比较少见,叶轮损坏常见有叶轮开裂或叶轮从泵轴上松脱后,导致冷却液循环速度变慢,容易引起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故障;

4、节温器故障节温器作用是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如果节温器故障,那么汽车冷却系统有可能无法进行大循环,导致水温升高。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过高的原因很多,多数是由于水管渗水,冷却水不足引起,常见的有:风扇皮带断裂、水箱或水管漏水、节温器故障、机油泄漏等。如果车子在行驶中发动机动力消失或是转出剧烈的爆震、敲缸等声音,大多是因为发动机过热。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信有部分车主曾经试过用水当做冷却液,一次两次没什么大问题,记得过后要清洗一下冷却系统并更换为冷却液,如果长时间用水做媒体会导致发动机及水箱内产生水锈,水箱散热不良导致水温高。总的来说,汽车水温过高是一个常见老大难问题,造成发动机水温升高一般不仅仅是一个因素,而是多个因素造成,而且不同因素引起的汽车水温高在高温程度、引起速度等方面都会不同。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风扇不转。冷却风扇可能由温控开关控制;也可能由水温传感器控制。冷却介质不足。①防冻液:高挡车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注防冻液;②水或蒸馏水:临时代用;③水箱盖漏水。节温器损坏。①如想拆掉节温器,此时应把小循环堵上,这样可以保证冷却液全部由水箱散热;②装新节温器时应注意有过水孔,如桑塔纳就没有过水孔,此时应用6mm钻头钻一个孔。一个作用是做标记用;另一个作用是车子在升温过程中,节温器两边产生温差,使节温器随水温准确地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