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不满电就绿灯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充不满电就绿灯的原因:

1、电池充电器指示灯异常,电源适配器给电动车充电,一两个小时指示灯就变绿色,其实电动车电池根本就没充满电,甚至没多少电,没开多久电动车就没电了。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换个好的充电器了;

2、电池发生故障,电池发生故障一般是电动车电池使用时间久了,发生鼓包、老化等情况。遇到这种问题,建议及时更换电池。

电动车电池日常保养和注意事项:

1、防止过放电,电池放电至终止电压后,再继续放电称为过放电。过放电会严重损坏电池。应在电池电量剩余30-50%左右时就安排充电,不宜骑行至电量完全耗尽再充电。电池禁止亏电存放,电池亏电时需尽快充电,保持电量充足。电动车长时间闲置不用,需每隔1个月补充一次电,防止电池电量自然耗尽。亏电时间越长,电池损坏越严重。

2、防止过充电,过充电会加大电池的水损失,增加电池鼓包变形的几率。充电器参数需与电池型号准确匹配,严禁使用不匹配的充电器给电池充电。充电时间安排在8-10小时左右,禁止长时间充电。最好选用断电定时器,防止过长时间充电。充电时远离热源,保持环境通风良好,高温天气适当缩短充电时间。每次长途行驶后不要立即充电,应先等电池冷却10-30分钟,再进行充电。

3、防止电池连接线松动、虚焊,连接线与电池固定不牢,接触点出现松动或虚焊,会发生导电不良,端子发热,时间长了会引发端子部位裂开或者漏液现象。初次安装电池时需要拧紧螺丝或焊实,后续定期检查松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