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新车检验去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两年年检直接到当地的车管所或交警部门进行申请年检标志,需要携带的资料:

行驶证(正副本);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

机动车交强险保单;

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

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因为新车二年属于符合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只需到车管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中队等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和递交资料后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2、现在交管部门的APP也有在线年审的功能,车主自行上传相关资料和照片。评审通过后,将年度评审标识以快递方式送达车主 。

交管12123APP上申领免检标志的步骤:

1、登录交管12123。

2、进入首页,点击【更多】这个选项

3、点击【年检】标签,点击进入到相关界面。

4、接着,在年检的分类中找到【机动车检验预约】,点击进入。

5、按要求填写申请内容,然后填写邮寄地址,提交审核。审核合格后,交管部门将免检标志邮寄送达。

(操作环境取自于VIVO x30 安卓Android 10 12123版本V2.8.7 B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