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打方向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博越打方向异响可能是一下几种原因:

1、转向开关回弹弹簧损坏发出的异响:若打了转向开关后打方向盘才会有吱吱声,就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弹簧发出的声音,这个声音属于正常,这样设计是为了驾驶员的方便性考虑。

2、方向立柱防尘套发出的响声:检查一下方向柱防尘套,一但方向柱防尘套缺少润滑就会产生干摩擦的声音,只要在防尘套内涂些黄油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3、方向立柱十字万向节的响声:在转动方向盘时,觉得是方向盘的下方发出吱吱的响声,那就有可能是方向立柱中的十字万向节发出的响声,这是可以使用润滑脂润滑下十字万向节。

4、气囊游丝干涩发出的声音:在转动方向盘时,声音从方向盘里面发出来,这个问题多数是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涩造成。

5、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的响声: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

6、平衡杆胶松动发出的声音:检查一下平衡杆胶有没有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