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汽车是否可以上绿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的车型不可以上绿牌,因为绿牌就是新能源车牌,新能源车的判断标准就是是否可以依靠电能驱动车辆,所以油电混合的车不可以上绿牌。

纯电动车汽车(PEV):纯电动车汽车的动力来源是电机,而动能的根源则是锂电池组。其噪音小、动力回应快。因此可以上绿牌。

油电混合动力电动式汽车(HEV):混合动力汽车指的是汽车发动机及其电机的两个动力系统软件的累加,而每件系统软件全是能够独立运行。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点之一便是汽柴油合理性好,由于在轻缓及其发展等情况下,电机的干预会让汽车更快更加稳定,而汽车发动机这时不是工作中。因此混动力电动式汽车是无法上绿牌。

通电式混和动力电动式汽车(PHEV):插电混合和油电混合动力全是归属于混合动力汽车,可是插电混合汽车能够根据外置电源对蓄电池开展电池充电,还可以手动式挑选动力给予方法。插电混合动力汽车能够上绿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