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每隔几秒叫一下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超速报警2。防盗报警。

1。超速报警:根据《电动车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国标规定,当电动自行车的时速超过15km\u002Fh时,自行车需要发出车速提示音,音声压级范围为55dB(A)-62dB(A),单词发声的周期为三秒钟。也就是当车速超过15km\u002Fh时就叫一下。

2。防盗报警:这种情况,一般在车辆停止状态下,由于有外界触碰到了车身就会报警,一般报警时长为10秒\u002F组;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报警器的设置过于灵敏,路人经过也会响,或报警器损坏也会有这类故障现象。

动车在正常速度下行驶是不会出现任何响声的,但如果驾驶员的骑车速度达到了15km\u002Fh以上,那么电动车就会自动发出时速提示音,每隔几秒就响一声就是用来提醒用户车辆骑行速度过快的,以此来确保大家缓慢、安全驾驶电动车。

可以解除电动车时速提示音吗?

不可以,因为电动车时速提示音是2019年正式施行的《电动车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中明文规定的要求,电动自行车时速超过15km\u002Fh时车辆就要发出超速提示音,其中音声压级范围为55dB(A)-62dB(A),单次发音周期为3秒钟。

为了满足标准,各大电动车厂家在生产车型的时候都不得不配备上时速提醒功能,这样的车才符合出厂规范,其中部分车型还会加入出厂防篡改功能,想要解除超速提示音就只能更换整套控制器,以这种方式来避免消费者私自拆除时速提示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