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变速箱油后车子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变速箱油后车子的表现:

1、换挡更加平滑顺畅。因为变速箱油具有润滑、防锈、清洁的作用,所以在换了变速箱油以后可以很好的清除变速箱内部的杂质以及脏东西,可以起到更好的润滑效果。所以在换完以后的换挡会比之前更加顺畅,也会使驾驶车辆有更好的体验感。可能在刚换油以后,会因为排档系统不是很适应的原因,会有顿挫感,但是使用一段时间以后,顿挫感就会消失。

2、换了变速箱油以后,还能够降低油耗。这是因为换了变速箱油,就会造成换挡转速偏低,能够有着一定降低油耗的变化。

养护车子的变速箱的方法如下:

1、选择合适粘度的变速箱油:因为如果粘度选择过大,会使摩擦面过热,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耗,而粘度选择过小,也会因为离心力的作用将油从齿面甩掉造成油封漏油,从而可能在齿轮面上形成贫油润滑,使得磨损加大,甚至会产生烧结现象,因此选择适合的粘度非常重要。换油时可参考汽车使用手册或维修手册。

2、选用高质量的品牌车辆变速箱油:选用高质量的品牌车辆变速箱油既可以有效保护齿轮,降低磨损,使车辆运行更轻松,节约燃油又可以延长油品使用寿命,降低保养及维修费用。因此在选择车辆变速箱油时,不要贪小便宜,一定要到销售渠道正规的地点购买高质量的品牌车辆变速箱油,这样不仅可以保护好车,而且在无形之中减少了维护车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