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挂挡有一声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挂挡有一声响的原因有10点:

1、离合器压盘损坏:离合器分离不开,可以到专业维修店检修离合器压盘。

2、离合器没踩到底:造成齿轮损坏。可以到专业维修店检修离合器齿轮。

3、连动机构松脱:导致挂挡异响,可以到专业维修店检修连动机构。

4、挂挡不到位:挂错档或没挂上都会引起挂挡异响。可以及时检查档位。

5、变速箱同步齿圈磨损:齿圈磨损导致挂挡异响。可以到专业维修店检修变速箱同步齿圈。

6、分离轴承太过干燥:分离轴承太过干燥以及轴承损坏,可以到专业维修店检修分离轴承。

7、车速与档位不匹配:可以检查车速是否符合档位。

8、换离合的时候,速度太快:可以适当放慢一点速度。

9、润滑油不足或黏度过高:造成润滑不良。此时应更换对应的润滑油(脂)否则将加剧变速箱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可以到专业维修店补充润滑油。

10、正常声响:因为进齿轮的时候咬合会有响声,排挡杆的操控机构也会有轻微的敲击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