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右车轮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右轮位置一般有三个方法:

第一个方法,通过雨刷器来估计右轮位置。其实雨刷器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刷挡风玻璃,对于新手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右轮位置参考点。一般而言,当车主的视线经过右雨刷器节点延伸出去所看到的地面位置,就是右轮即将经过的位置。

第二个方法,利用右后视镜。在开车之前,我们可以把右后视镜的位置调整到可以看到右侧门把手的地方,这样我们就能通过后视镜来确定右轮的位置了,因为可以看到右侧门把手,而门把手之下就是车轮的位置。

第三种方法,那就是在汽车前机盖上作标记。一般而言,当车主视线经过前机盖中间的位置延伸出去到地面,也就是右轮即将经过的位置。但是汽车前机盖上一般都是光滑的一个整体,难以在第一时间找到其正中间,因此可以在这个位置做个标记。其实这种方法与第一种差不多,都是利用车身上固定的某些部位作为视线参考点来估量车轮的位置。

怎么判断右侧车距:

当白线位于发动机盖中点时,车辆的右侧车轮已经压线;

当白线位于发动机盖右侧二分之一位置时,车辆距离右侧边线30公分;

当白线位于发动机盖右侧三分之一位置时,车辆距离右侧边线6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