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后终身不能开滴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后终身不能开滴滴,有酒驾记录是不可以开滴滴的。因为网约车服务明确规定过驾驶员要无饮酒后驾驶记录。

法律依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u002F100mL,小于80mg\u002F100mL的驾驶行为。《道 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第三款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7座及以下乘用车;

2。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JT\u002FT794)的标准;

3。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4。车辆初始购置价格不低于12万元;

5。车辆已使用时间不超过3年;

6。市区车辆号牌(《机动车行驶证》住址登记在市区);

7。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

纯电动汽车应当符合前款除第(四)项以外的规定条件,且续驶里程不低于25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