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动力不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关于摩托车动力不足原因的介绍:

1、供油系统,空滤阻塞,混合气过浓或者过稀等都会造成,当前车辆动力下降,而排除故障时简单有效的办法,先更换空滤,关注排气管尾气颜色,排气管尾气如果冒黑烟表明当前车辆存在着燃烧不充分现象,就需要清理空滤和调整化油器,而如果冒蓝烟发动机就存在着烧机油故障,这时候就需要根据磨损情况更换相应的配套零件。最后再看火花塞。供油问题大多数原因是平时加的油不好。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去清理空滤。

2、如果是离合器打滑就要更换离合器片。

3、内部磨损,气门,活塞环老化,缸体被拉,凸轮轴摇臂磨损等正常的磨损和人为因素,都会造成摩托车动力下降。这时候就要更换相应的部件。

4、油路中存有水或空气,从而造成燃油供应不均匀,混合气浓度时稀时浓。可燃混合气过稀时,在气缸内燃烧火焰传播速度减慢,导致发动机不易启动,启动后转速不易提高,动力不足。建议车主去正规的4s店进行为序处理。

5、引起摩托车动力不足还可以从,轮胎气压不足,刹车间隙过小,链条过紧,长时间未更换润滑油等,不管是以上的哪一种原因,都会造成车辆的行驶阻力增加,如此一来车辆肯定会动力下降。建议车主去修理厂维修处理。

6、油路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以及化油器的油道部分堵塞,所供给的油量仅能维持发动机怠速运转或低速运转。当加大油门时,油量不能大量供给,进入的空气量多,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工作无力。直接向油箱中添加燃油清洁剂即可。

7、燃油质量欠好,汽油标号不对,可引起爆燃;汽油寄存超期,发生分解、热值下降;油中有水使发动机作业不接连并且呈现放炮现象,汽油中有其它成分。建议添加高品质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