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倒车,没进入高速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匝道倒车没进入高速也需要扣12分。匝道是专门为上高速的车辆准备的,也属于高速公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六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机动车驾驶人,一次记12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也就是说,违法者必须参加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注意事项

匝道是专门为汽车进入高速公路设计的,驾驶人员在匝道上倒车会严重影响安全,在匝道上装有很多电子监控设备,在匝道上倒车是百分之百会被拍到的。

建议司机朋友们在上高速的时候,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路线,如果真的走错了可以从最近的出口下高速,千万不要在高速或者匝道上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