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考到科目二了不考了能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考到科目二了不考了能退费的,但并不能够退所有的费用,这是因为在报名以后学员就已经与驾校形成了合同关系,如果是因为学员自身的原因,中途不想考了,退学费也要根据合同内容执行。大部分驾校退费时都是退没有发生的费用,可以通过协商以后解决。

学员报名参加驾驶学习,花费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是车管部门的考试费和工本费,另外就是培训费用。只要尚未产生的车管规费都可以退还。比如某个学员科目一理论考试已经考过了,但科目二、科目三都没有考,那么后面两项收费就可以退还。

注意事项:

学员在驾校报名时,一定要签合同,并且注意合同在退报扣违约金方面的约定,如果学员退报,可以按照合同约定扣除违约金。

一定要保留好驾校报名时的原始发票单据,一旦弄丢了,退费的时候就会遇到麻烦。发票是一式五联的,第一联是存根联,要放在学员档案当中,还有一联是学员本人持有的,一定要把这一联保存好。一旦丢失,在退费方面就会产生问题,因为在退费时这一部分是要和财政部门进行沟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