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置换补贴是什么意思,如果车不给4s店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置换补贴就是车主在购买新车的时候将自己的旧车置换掉,这样在购买新车的过程中就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而这部分补贴就是置换补贴。买车置换补贴是只有4S店才有的。

在4S店将旧车进行评估折价之后,购买新车,然后新车才能够获得厂家的置换补贴,如果卖给二手车公司是没有这部分补贴的。

其实买车的置换补贴主要针对的就是5年以上的一些旧车,以现金的形式补贴,至于补贴的这部分费用是车企跟政府各出一半。

不同的车子车型以及不同的地区补贴的金额方面也是有很大差异的,置换补贴可以说是车企提高新车市场占有比率的一种促销政策。

买车的注意事项:

1、提车时要证件齐全,尤其是合格证,没有合格证,你会有很多麻烦事。

2、如果是贷款,请先验车后付款,因为你一付款,如果有什么问题,后悔的来不及。

3、验车时一定要仔细,不要听销售人员说没事的、我保证都是新的,都是好的诸如此类的话,只有自己亲自查看才行主要是看漆面、听发动机声音,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