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踩油门有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踩油门有异响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开启空调后踩油门异响,基本是齿轮轴承故障。

解决方法:开启空调时,发动机负荷增大,压缩机工作后产生的载荷也使皮带受到更强的拉力,齿轮轴承受到的压力也随之变大,轴承内部磨损产生的异常噪音会增加,需要检查一下齿轮轴承是否出现故障。有问题进行更换。

2、急加速时涡轮增压的声音。

解决方法:如果在低速的时候急加速,涡轮增压器的气压超过该极限气压值时,会通过泄压阀把部分气体排出去,在排气体的过程中就会导致有类似口哨的声音,这个是正常现象。

3、发动机机脚垫磨损严重。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机脚垫是否磨损严重,在低速踩油门的时候共振异响会相对比较明显,如果是机脚垫的问题进行更换。

4、发动机积碳严重。

解决方法:还有可能是发动机积碳过多或者燃油品质不好导致的爆震都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在低速踩油门的时候噪音也会相对大点,是那种很沉闷的发动机噪音,需要清洗一下节气门喷油嘴,而且建议添加大品牌加油站的燃油即可。

5、带有空调节的皮带不够紧,导致打滑。踩油门时,皮带会因为打滑而发出呜呜声。

解决方法:此时我们可以检查一下皮带的松紧程度。如果松了把他上紧。

6、由于压缩机损坏,空调压缩机电磁离合器打滑或压缩机内部轴承因长期使用而磨损。

解决方法:更换压缩机。

7、因为车辆在日常使用中发生过碰撞,或者更换电子风扇、水箱、冷凝器等零件时,更换的零件尺寸不一致,橡胶套尺寸不一样,水箱、冷凝器的边框形状不到位等。导致空调开启时电子风扇工作引起的车身共振,导致加油口门发出异响。

解决方法:尺寸一致的电子风扇、水箱、冷凝器等零件。

8、由于空调系统的压力:水箱或冷凝器表面太脏,导致散热不好。开空调后管道内压力上升,电子风扇高速运转时发出异响。或者是因为系统充了太多的制冷剂,空调打开后,系统压力升高,导致电子风扇高速运转,发出异响。

解决方法:清洗水箱或冷凝器表面。

9、电压、污垢:压缩机内电磁离合器可能因为电路电压不足、表面有污垢或油泥导致打滑的现象。

解决方法:对压缩机进行维修。

10、车辆动力不足:一般人开车,如果车速过低,档位过高,如果踩油门后车辆偶有嗡嗡响声,并且还伴随着车辆整体抖动现象。

解决方法:需要提升汽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