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刹车踩不下去,汽车启动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尔夫刹车踩不下去,汽车启动不了的原因有:

1、真空助力泵漏气: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则会导致刹车拖滞,严重的会导致刹车失灵,对行车安全影响很大,需要及时维修或更换真空助力泵,并且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会造成转向沉和转向异响,低速时转角越大声音越响。

2、熄火后又踩了刹车:因为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真空助力 ,再踩刹车会用完留存的真空而导致刹车踩不下去,但这种原因导致的刹车踩不动的情况在车辆重新启动后就会恢复,无需进行其他处理。

3、电瓶电压不足:导致启动机启动时反应太慢,时间长,启动开关和车轮会损坏,另外长期低压蓄电池本身的寿命也会缩短,可采用便携式充电器来充电,光靠汽车发电机充电是不行的。

4、汽车总泵里杂质太多:会损坏刹车泵导致刹车失灵,需要清理管路,及时进行保养,保持气路干燥清洁即可。

5、真空助力泵的密封圈松动或损坏:检查真空助力泵的接口有没有出现松动或者损坏的情况。如果是接口松动了,就要添加密封胶并且接头要扭紧。如果是接口出现损坏,就要更换密封件。

相关拓展

真空助力泵的作用:利用发动机进气道产生的负压,把助力泵内部的空气抽出,时助力泵内部产生负压,在制动的时候,利用产生的负压,通过膜片和传动杆,对制动总泵产生额外的驱动,来减轻驾驶者对制动踏板施加的外力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