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2.0t加多少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的2.0T发动机要用5.5L左右,宝马5系车型的2.0T发动机需要5L机油。具体加多少需要看机油尺,大概在中线位置之上即可,不要超过上限。

如需检查宝马2.0t的机油,其检查方法如下:

1、在发动机舱内找到机油尺的手柄,然后再准备一张纸巾。

2、将机油尺拔出,使用纸巾将机油尺头粘住的机油尽量抹干净。

3、再将擦干净的机油尺插回原位,注意要插到底,然后再拔出,此时粘在机油尺最尾端的机油便可用来查看。

4、观测机油标尺上粘住的机油,就可知道发动机内的机油的最高点。

以下是有关机油的拓展信息:

1、机油可以润滑、清洁、冷却和防锈。机油不足时,一定要及时添加。

2、汽车使用的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其中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机油在发动机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机油的性能影响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和使用寿命。

3、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活塞与气缸之间、主轴与轴瓦、正时齿轮等之间存在快速的相对摩擦。机油的作用是通过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摩擦在零件之间形成油膜,从而减少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摩擦。

4、机油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发动机内产生的积碳可以在流动过程中被机油带走,从而达到清洁发动机的目的,使发动机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5、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机油可以将发动机中的部分热量带回油箱,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的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