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4一天可以考几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一天可以考2次。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第四十七条规定: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科目四考试没有次数的限制,也就是考生只要没有通过考试,是可以不断的预约参加考试的,一直到考试通过为止。但是要注意,科目一通过之后学员会取得一张驾驶证技能学习证明。这张证明是有有效期的,有效期是三年,三年的有效期如果没有通过所有的科目,取得驾驶证,那么之前考试合格的成绩也会作废。学员如果想要继续学习驾驶证,就需要重新报名,重新从科目一开始学习并考试。

科目四考试是理论知识的考试,是属于安全文明驾驶考试,主要考的是一些安全文明驾驶的理论知识,还有遇到危急情况的一些处理方法。科目四的考试题目都是直接从题库里面随机抽取的,一共是50道题,每道题是有2分,学员只要获得9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