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抓拍显示尾气超标罚款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抓拍尾气超标要罚款的。电子尾气超标的处罚方式,一般对于尾气排放超标并不扣分,而是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电子尾气超标也算是违章,公安交通管理局为了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3条的规定,有增加“驾驶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的交通违法行为代码,处罚代码为6063。因此车主在马路上被电子检测到尾气超标也是要对汽车进行处理。

目前年检中也有对obd的检测,obd主要是随时监控车辆的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一但obd检测不通过的话年检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我们在年检之前可以到4s店检查obd是否有故障码的出现,如果有应该及时消除。同时在消除故障码后应该让车辆充分行使一段距离再去年检,这样obd的检查才不会有太大问题。

车主尾气排放超标。多数原因是使用了比较劣质的燃油,在燃烧时不够充分从而导致排放尾气中的超标成分比较多,车主最好是去正规的加油站添加燃油。此外,也有可能是车辆发动机的积碳比较严重,车主可以去维修店进行清洗。或者是三元催化器与氧传感器出现故障,那么车主也是要及时去维修或者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