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釉和打蜡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封釉和打蜡的区别:

1、价格不同,封釉的价格要比打蜡的更贵,最少都需要几百块钱,贵的还需要上千块钱。

2、成分不同,封釉主要的成分是石油,车蜡主要是以天然或合成蜡为主的。

3、所使用的工具不同,在打蜡的时候所使用的工具是比较简单的,用打蜡海绵涂抹车身,再用柔软毛巾擦拭根可,而封釉需要使用专用的震抛机。

4、硬度不同,封釉的釉层要比打蜡的蜡层硬度更高,所以在保护漆面这方面要比车蜡效果更好。

5、维持时间不同,打蜡以后维持的时间一般在1~2个月左右,而封釉维持的时间要比打蜡更久。

6、强度不一样,封的釉面比打的蜡层强度高些,更能保护漆面免遭刮伤。

7、效果不同,汽车封釉之后可以达到提升光泽度,硬度的效果。打蜡具有防水,防酸雨,上光的作用。

8、性质不同,封釉是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打蜡是通过打蜡形成的薄膜,对外漆起到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