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机油超出上限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机油超出上限对发动机的影响如下:

1、机油超过了最上限,发动机曲轴就可能和机油接触,高速旋转的机油,就会飞速地搅动机油,机油就会产生很多的气泡,会加速机油氧化,寿命也会大大缩短,这些气泡被机油泵吸入,就会导致各部件润滑不良,而损伤发动机。

2、机油超过液位上限,飞速旋转的曲轴就会受到阻力,就像人在水里跑步更费力一个道理,这样就会使发动机动力变差,噪音变大,也更费油。

3、曲轴飞速旋转,把带起来的机油,过量地甩向发动机的缸筒,还会导致发动机烧机油,机油燃烧不充分,就容易堵塞三元催化器。

4、机油加得太多,发动机运行后,油底壳会有更多的机油蒸汽,当曲轴箱压力过大以后,会使发动机到处漏油。

发动机舱有一个黄色的拉环,这就是机油尺,拉出来,在机油尺的低端有两个刻度线,也有的是两个孔,这就是机油的上限和下限。车辆的机油量一定要保持在这两个标线之间才是正常的,不能多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