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拔下来在贴上去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拆下来再装上去是不可以使用的,需要重新激活才可以,车主可以将ETC设备带到所在银行ETC服务网点或高速公路办事厅进行激活。所以汽车ETC安装后如果拆下来,车主需要重新去银行申请激活安装才可以保证正常的使用,建议车主非特殊情况不要拆除。

安装前是凸出来的,当ETC设备粘贴到玻璃上压紧时,这个按钮被压进去就相当于打开了开关,启动了ETC的内部系统。这种情况下,设备才可以被激活,然后通过手机蓝牙或NFC等方式将车主车辆信息传输到ETC设备,记忆保存,然后才能正常使用。

如果把ETC设备从车上拆下来,那个小按钮就会弹起,等于关闭了ETC设备内部系统,ETC停止工作,并且记录在内的车辆信息、已绑定的银行卡信息等全部丢失,即便再装上去,此时内部信息已丢失,因而导致设备无法使用。

在ETC设备的背面,也就是粘贴汽车前挡风玻璃的一面,有一个小按钮,相当于ETC设备的开关。

安装etc的好处:

1、节省时间:免去了排队等候的烦恼。

2、绿色,环保:绿色低碳,车辆通行收费站不停车,可降低噪声和尾气排放,减少污染。

3、节省损耗:节省费用,减少车辆起步、刹车频率,降低磨损、油耗。

4、提高效率:ETC车道过车效率理论可提高2-3倍以上,让传统ETC更新、更快、更高科技。相比车牌付,etc技术更成熟更具备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