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插u盘歌曲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插U盘歌曲没反应有以下5种原因:

1、U盘松动:由于U盘在使用时被长期插在车辆USB接口处,随着车辆行驶会因车身的振动出现松动现象。当u盘松动之后,就会导致U盘不能成功读取。

解决方法:将U盘拔出,重新插入打开播放即可。

2、U盘损坏:车内环境在高温情况下U盘会损坏,U盘插入到汽车上面无法读取出来,造成歌曲不能正常播放。

解决方法:需要车主购买质量好的U盘更换。

3、USB接口损坏:USB接口破损之后,U盘插入无法播放。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到4S店或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查并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4、文档格式:多数的车辆只能识别MP3和WMA格式的音乐文件,如果我们下载至U盘内的音乐文件格式不匹配的话,那么便会出现车辆读取不出音乐文件的现象。

解决方法:下载时一定要格外的注意文件格式,如果发现格式不对的话,应及时的转换。

5、储存途径:如果U盘内的音乐文件存储路径过深的话,也可能会出现车辆读取不出音乐文件的现象。

解决方法:所以尽量将U盘内的音乐文件放至根目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