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成份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主要由母液和纯软水组成,母液有氯化钙、甲醇、乙醇、乙二醇,甘油、润滑油、砂糖、蜂蜜等等。加入适量纯净软水。现国内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与自来水相比,乙二醇最显著的特点是防冻,而水不能防冻。其次,乙二醇沸点高,挥发性小,粘度适中并且随温度变化小,热稳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冻液是一种理想的冷却液。

冷却液的优点

1、防腐功能。发动机及其冷却系统由金属制成,包括铜、铁、铝、钢和焊料。这些金属在高温下暴露在水中,时间长了基本上就会被腐蚀生锈。但是冷却液不仅会对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腐蚀,还具有防腐除锈的功能。

2、冷却剂的高沸点。水的沸点是100摄氏度,优质防冻液的沸点一般在零度以上110摄氏度,所以在炎热的天气里,防冻液比水更难煮沸。

3、冷却剂可以防止结垢。司机用水做防冻液最头疼的就是水垢。水箱和水套金属表面附着水垢,散热效果越来越差,很难去除。优质冷却液由蒸馏水制成,并添加了防垢添加剂,不仅不会产生水垢,还具有除垢功能。当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在加冷却液前用水箱清洁剂彻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