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机油发动机故障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专门的清洗剂来清洗发动机内部的积碳,或者添加品质好的燃油添加剂来清洗汽车的整个燃油系统。可能是发动机火花塞、点火线圈、废气阀、喷油嘴、三元催化器、氧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故障,建议及时到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检查及维修,发动机故障比较复杂,如果放任发动机故障灯亮而不去维修汽车,会损伤汽车发动机。

火花塞介绍:火花塞俗称火嘴,它的作用是把高压导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电,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此引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

点火线圈介绍:随着汽车汽油发动机向高转速、高压缩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发展,传统的点火装置已经不适应使用要求。点火装置的核心部件是点火线圈和开关装置,提高点火线圈的能量,火花塞就能产生足够能量的火花,这是点火装置适应现代发动机运行的基本条件。

废气阀介绍:废气阀又称油分离器、压力控制阀。安装在压缩机出口和冷凝器进口之间通过分离,改善了冷凝器和蒸发器中的传热效果。

喷油嘴介绍:喷油嘴本身是一个常闭阀 (常闭阀的意思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而常开阀则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由一个阀针上下运动来控制阀的开闭。

三元催化器介绍: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氧传感器介绍:汽车氧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控制系统中关键的反馈传感器,是控制汽车尾气排放、降低汽车对环境污染、提高汽车发动机燃油燃烧质量的关键零件,氧传感器均安装在发动机排气管上。

进气压力传感器介绍:进气压力传感器检测的是节气门后方的进气歧管的绝对压力,它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大小检测出歧管内绝对压力的变化,然后转换成信号电压送至发动机控制单元(ECU),ECU依据此信号电压的大小,控制基本喷油量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