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里的gf—6A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里的gf—6A是指发动机机油质量等级认证标准。机油gf-6是国六,因为拥有抗低速早燃功能,所以在市场当中是比较受欢迎的。不管是清洁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能都是非常好的,主要适合的是国6发动机,能够使国6发动机的运转能力更好,提高发动机的寿命。

在GF-6这个标准之中,包含GF-6A和GF-6B,这二者是分别应用于不同型号的汽车机油。其中,GF-6A可以应用的型号为0W-20W、5W-20W、5W-30W、10W-20W等等,而GF-6B代表型号为0W-12W、5W-16W等型号。从燃油燃烧性能的角度来看,GF-6B要高于GF-6A。

使用机油的注意事项:

1、必须使用质量等级合适的机油。

2、要选用适当粘度的油品应按照本地气温选用合适粘度的油品,认为粘度越大越好的看法是不对的,因为粘度太大,刚起动时机油流动太慢,容易使机件磨损加剧,甚至造成烧瓦事故。

3、在换油时要将废油放净。为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在换机油时要将旧机油彻底放净,以免污染新加入的机油,导致新油迅速变质,引起发动机腐蚀性磨损。

4、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由于燃烧室窜入曲轴箱的气体有腐蚀性,能使机油氧化变质并污染发动机,因此必须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

5、保持正常的油面高度油量不足时,不仅会加速机油变质,而且会因缺油而引起机件的烧损;相反,油量太多,机油会沿缸壁和活塞环之间的间隙窜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烧机油。

6、经常保养机油滤清器,定期检查保养机油各滤清器,及时更换滤芯。

7、定期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