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域是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享域是东风本田享域,定位紧凑型三厢车,虽然享域是凌派的兄弟车型,但在外观上与凌派却截然不同,整体设计风格更偏向时尚动感,动力上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外形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本田家族化设计风格,熏黑的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横幅式结构进行点缀,和两侧熏黑的大灯组相连,视觉一体感比较强。大灯组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很有档次感。格栅下方还配备有贯穿式镀铬条,有效拉伸了前脸横向视觉宽度。

下包围部分采用的是三段式糟心,两侧配备有雾灯,而且使用黑色饰条营造出了类似獠牙的造型,有效增加了运动气息。侧面造型方面,新车采用的是传统的三厢轿车造型,贯穿式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到车尾,呈现上扬式的姿态,搭配车顶鲨鱼鳍有效增加了运动气息。

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悬架面对路面上细小的颠簸还是比较从容的,过滤不错,但是整体的高级感有待加强。通过减速带时振动很明显,弹簧的弹跳较大,并带有一些余振。在高速过弯时,享域的侧向支撑表现良好,车身不会出现很大的侧倾,姿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