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刹车有咯噔咯噔对车子损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刹车有咯噔咯噔对车子没有损害。砰砰是abs系统发出的,对车无害。abs系统已经成为几乎每辆车的标准配置。abs系统就是防抱死制动系统,可以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

如果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车轮无法为汽车提供牵引力,此时汽车就会失控。失控的汽车是非常危险的。

abs系统可以通过轮速传感器监测车轮的转速。如果制动时车轮转速过低,abs系统会降低施加在车轮上的制动力。abs系统工作时发出一些声音是正常的。abs系统工作时,仪表板上的abs指示灯闪烁。

如果仪表板上的abs指示灯一直亮着,说明abs系统出了故障。如果abs系统出现故障,需要立即修复。如果abs系统出了问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驾驶装有abs系统的汽车遇到紧急情况,正确的做法是用一只脚将制动踏板踩到底,剩下的交给abs系统。如果您驾驶的汽车没有配备abs系统,您应该在紧急情况下制动,以防止车轮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