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烟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冒烟的解决办法:

1、尽快靠边停车,遇到这种情况首先是要稳住心态,先查看四周路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车行驶至路边停车。

2、不要马上熄火,因为发动机冒烟后,内部温度非常高,发动机的所有动件仍处于膨胀状态,贸然熄火很容易造成软金属脱落或者粘缸等问题。

3、切勿立刻打开水箱盖,此时水箱内水温高,压力大,如果立即打开,高温蒸汽可能会喷出来,造成烫伤。

4、水温正常后及时补充冷却液,等到发动机自然冷却,水温正常之后,先检查一下冷却系统是否出现问题,如果是冷却液缺失,补足冷却液后即可。

5、及时做好检查,散热风扇故障、散热系统循环水泵故障、水箱漏水等都可能导致汽车出现冒烟现象,需要到4s店进行车辆检查维修。

6、汽车冒白烟,一般情况汽车发动机在热车状态下仍有白烟出现,可能是因为喷油提前角小和气缸套轻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导致,需要重新调整喷油提前角和更换气缸套、燃油,而冷车启动冒白烟,特别是低温启动时发动机冒白烟,但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白烟消失则是正常现象。

7、汽车冒黑烟,汽车发动机冒黑烟可能是由于空燃比失调、气缸压力下降、喷油时间过早(喷油提前角过大)和喷油泵上的冒烟限制器失效导致的,在发动机急剧加速时也会冒黑烟,需要到4s店,让专业人士进行修理。

8、汽车冒蓝烟,汽车发动机排蓝烟往往是由于烧机油所致,烧机油需要到专业修理厂修理解决,增压器排油严重也会造成部分机油从进气道进入汽缸而排蓝烟,因此在日常保养中应检查增压器的排油情况,要及时清理增压器到中冷器连接管线中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