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显示蓝色路段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航上显示为蓝色的道路,一般为非城市通行道路,多数是山区道路,旅游道路,日常车流量比较少的道路,以及一些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

同时呢,该路段也没有正在行驶的车辆或者司乘人员,及时上报相关道路拥堵或者行驶缓慢等道路通行异常的信息。

那么,显示为蓝色的路段,多数情况下也行驶比较畅通的路段,只是由于导航系统没有收集到相关的路况信息,则用蓝色来表示。

设计蓝色道路的显示这是因为导航软件的设计,导航软件有个功能叫实时路况,但也不是所有的路段都会有实时路况显示。

比如一些比较小的路段或者是刚刚建好的路段,在这些路段还没有启用实时路况的时候就会以蓝色的标记,可以和其它颜色的路段作出区分。在选择道路出行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经验考虑是否需要选择这些道路出行。

导航地图绿色代表的是道路通畅,汽车可以正常行驶。黄色代表的是路况不好,缓慢行驶。红色代表的是道路塞车,拥堵的状态。

要获取实时路况信息的导航条件有:必须联网导航、不能离线导航、必须是GPS实现定位、实况导航打开且网络畅通。

手机导航能够告诉主人在地图中所在的位置,以及要去的那个地方在地图中的位置,能够在所在位置和目的地之间选择较佳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