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刮痕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的处理方式:

牙膏:首先用清水擦拭划痕,然后拿一块干净的布或毛巾,在划痕处蘸一点牙膏,反复轻轻推擦,直到划痕消失或减弱,可以用湿巾擦干。

补漆笔:选择最接近车辆颜色的补漆笔,第一次使用补漆笔的车主一定不可能处理得很好,会有一点凹凸不平的突起,可以在车漆彻底干后,用最细的水砂纸和细砂蜡进行抛光,即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划痕修复蜡:选择划痕修复蜡,选择减光蜡或抛光蜡涂抹后,使用打蜡海绵在刮伤区域进行研磨。

砂纸:拿一张砂纸,清洁并擦干汽车刮伤的地方,然后将砂纸浸入水中,在划痕处轻轻擦拭,一定要注意摩擦的力度,不要摩擦太久,否则会适得其反,汽车内部的铁皮摩擦出问题。

冰镇可乐:拿一瓶可乐,倒一点在抹布上,不断擦拭划痕,摩擦几次后,你会发现划痕变得更轻,也更难看到,反复多擦几遍效果会更好。

喷漆:打磨抛光后清理划伤部位并进行喷漆。

指甲油:首先清洁刮伤的部位,然后涂上指甲油并晾干。

风油精:这种方法类似于可乐修复,但风油精更便宜,风油精可以在任何药店买到,价格非常便宜,对车主来说并不困难,但应该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只能针对汽车不严重的情况下,如果汽车刮伤非常严重,必须去修车店了。

去痕蜡:首先清洁车身,然后将去痕蜡涂抹在轻微刮伤区域并轻轻擦拭。

钣金:如果汽车划痕很严重,已经伤害了汽车油漆中的金属层,这时车主可以先给汽车划痕进行钣金处理,然后再补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