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路边被撞了找不到人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停在路边,被刮了找不到人,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1、查监控。

停车紧张的情况下,很多车主将车子停在路边,其实路边能停车的地方多数都是有监控的,都担心车子停在路边被刮了,一旦发现,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监控,找到负责管理监控的工作人员,将证据收集出来,报警处理。

然后确定责任划分,并出示事故证明。

车主可以拿着事故证明,在48个小时之内找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如果车主买的有附加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事故损伤保险公司可以全部赔偿;如果没有买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那么则可以走车损险,但是车损险保险公司不是全部赔偿的,需要车主承担小部分损失。

2、查行车记录仪。

为了应对小区以及单位用车位的紧张,多数车主的车内都是安装了行车记录仪,虽然车子熄火了,但行车记录仪都是打开的。

目的就是为了记录一切意外情况,发现车子被刮了,打开行车记录仪查看,找到证据报警处理。

3、询问附近的商家。

一般路边停车的附近都是有商家的,发现车子被刮,对方任何信息都没留下,附近又没有监控设备,行车记录还是关闭的状态。

可以寻求附近的商铺工作人员,或者问问商铺的工作人员看看监控,商铺一般都是又监控的,看看能不能找到可疑的肇事者。

4、报警。

其实很直接的方法就是报警,报警后,警察会根据现场的情况,也会一一做调查,逮着肇事者也是时间问题,毕竟警察都是专业人士,对肇事者逃逸的行为,学会根据情况去判断,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到车主回答。

所以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车主在选择停放车辆时,应尽量把车停在正规的停车场内,并且要选择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停车,也不要把车辆停在过于狭窄的地方,应严格让按照地上标志是进行停放,防止被其他车辆不小心刮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