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保险脱保以后在买有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保险脱保以后再买可能会出现以下四点问题:

1、交强险脱保行驶会被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依照前款缴纳的罚款全部纳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2、脱保后再次续费费用有所增加。车险到了续保时间,没有及时去续保的话,那么当再次去续保其保费就会有所增加,如果在汽车脱保的三个月内及时续交保险费用,那么保费不会增加,但是同时也没有优惠,而超过三个月还是没有续交保险费用,那么再次购买时就会有一定的费用增加。

3、汽车脱保期间出现问题没有保障。汽车脱保最大的危害就是汽车以及车上人员没有保障,如果在汽车保险脱保的这段时间内使用汽车,那么一旦有事故发生,就不能得到任何的保障。在保险到期之后,如果没有和保险公司进行很好的沟通,一旦出现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4、汽车脱保一段时间后需要再次检查车辆。如果车辆脱保超过一定时间后再购买保险,那么保险公司就会对汽车进行重新的检查。如果车辆已经不是很好了,那么保险公司在检查车辆时就会比较严格,可能上一年可以购买的保险,保险公司在下一年就不会让购买了,这会带来许多麻烦。

商业险脱保后果:对于汽车来说商业险是一种必要的补充险,可以使汽车有更加全面的保障。毕竟交强险只是基础险,而商业险可以更大程度地保证车辆发生意外时有更好的保障,比如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额度就可以很高,在万一发生事故的时候保障会更加充分。保险公司对于商业险脱保有具体的要求,如不能超过三个月,脱保超过三个月,则有可能续保无效,只能重新购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