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常见60个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常见故障如下:

1、检查水箱冷却液是否不足。要加注优质,合格的防冻液,避免发动机散热系统过早的腐蚀,生锈,产生污垢,造成散热不良。

2、检查水箱外面是否污垢太厚。间隔一段时间,要自已清理水箱外部杨柳絮毛,飞虫等杂物,保证水箱通风顺畅,保持合理温度。

3、检查风扇离合器是否开启正常。车辆自带风扇离合器的检查离合器分离效果(车型不同因车而议),如果离合器损坏可以选择更换。

4、检查风扇皮带是否松弛,皮带松弛打滑造成水泵循环量不够也会产生高温。

5、掉挡。增减油门时挂挡杆自动脱位移除挡槽俗称掉挡。首先是检查所有变速拉杆球头是否匡动太大,底座螺丝是否有松动。

导致拉杆挂挡挂不到位。其次是变速箱小盖上的锁止弹簧短裂导致锁不住挡位。需要到维修厂检修变速杆。

6、乱挡。如果乱挡位则要考虑小拨叉是否磨损严重,如若不严重就要考虑是上盖拨叉的间隙磨损是否过大,如果都没毛病就要考虑箱体内同步环的磨损损坏程度,这些都会导致掉挡,乱挡,挂挡费劲的现象。需要到维修厂检修变速杆。

7、轮胎气压高低不一。轮胎对于车辆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零件,轮胎要是出现爆胎或者分离出去,那驾驶员也得受到很严重的撞击,所以检查好轮胎,司机师傅也要及时观察轮胎的状况。

如果行驶中出现气压不一样,就及时去修理站进行检修,轮胎出现龟裂,就要及时更换轮换,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继续行驶。

8、离合器总泵液面低于标准线。离合器液面如果低于标准线的话,里面的总泵可能会损坏,这样车子会出现挂档难或者无法挂档的情况。

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司机师傅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继续前行,请到就近的维修站进行检修。

9、排气管冒黑烟。表明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完全。主要原因是汽车发动机超负荷,气缸压力不足,发动机温度过低,化油器调整不当,空气滤芯堵塞,个别气缸不工作及点火过迟等。及时到维修厂检修车辆发动机。

10、车辆的排气管排出蓝色。由于大量机油进入气缸,而又不能完全燃烧所致。拆下火花塞,即可发现严重的积炭现象。及时更换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