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加后盖能过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出厂直接带后盖的皮卡就不需要到车管所备案。皮卡加后盖后没有去车管所登记备案是属于违法的行为,年检就很有可能不会通过。

想要给皮卡车加后盖,需要去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手续,只要是改动汽车结构的车辆,都需要到车管所备案,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2、如果是属于更换皮卡的车架、车身或者是发动机的,还需要去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3、如果是由于质量问题,需要更换整车的情况下,需要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不过经过海关进口过来的机动车辆,以及国务院机动车产品管理部门认定除外。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改装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

对于小型、微型道路客运车辆加装前后防撞装置,道路货运车辆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道路运输车辆增加车内装饰等,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可由道路运输经营者自行决定,交通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不得将其认定为非法改装道路运输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