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超过预约时间可以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是不可以的,超时需要重新预约。不过有的地方要看情况,科目一去晚了,如果只是迟到几分钟,是有可能进场考试的,但是,如果当地考试要求严格的话,迟到十几分钟就会按照挂科处理了。

科目一没过重新预约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仅规定科目二、科目三挂科后要十日后才能重新预约,科目一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是没有限制的。所以说科目一没有通过的考生随时都可以进行预约。

挂科后的当天不能再进行预约,登录交管12123,进入考试预约界面当中,即可查询未来几天所开放的考试场次。考生选择日期、时间适合的场次进行预约即可。(操作系统iPhone11 ios15.5 交管12123 2.6.1)

如果挂科后预约,一般情况下提交预约申请后,5-7天就会出结果,如果考试时间比较近,3天左右系统就会将结果以短信的形式通知考生。

另外,在预约人数比较多的情况下,【服从系统安排】比【自主选择考试场次】的预约成功率高很多。至于结果还得取决于同一时间上预约考试的人数,如果当地预约人数比较多,并且考试名额比较少,那么预约成功的几率相对会小些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