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到六年换本要准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六年换本要准备的材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3、机动车驾驶证;

4、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5、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

6、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三张。

材料准备好之后交给车管所工作人员,核查无误就能拿新驾照。有的城市当场就能拿,大城市是15个工作日办完,到时会通知持证人去取。也可以办理快递寄给本人,不过快递费要持证人自己承担。

网上办理也同样简单快捷,最后我们需要选择邮寄上门还是自取,如果选择邮寄,则需要缴纳一定的邮寄费。先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并获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获取《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后,用户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后,点击“驾驶证”业务,然后点击“期满换证”进行办理。注意,超过有效期满11个月,未满1年的,需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