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洗车怎么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理车身。先用掸子将车身从上到下清扫一遍,清除表面的尘土。

2、喷无水亮洁剂。将无水亮洁剂喷在车身上,进行分段喷抹。

3、海绵擦洗。用一块四方形的海绵在车身上,顺着同一方向进行均匀擦洗。

4、抛光。最后用干毛巾在车身上以螺旋的方式进行抛光,完成车身清洗。

5、轮胎清洗。用刷子刷掉轮胎上的灰尘和泥巴,再把轮胎清洗剂喷在轮胎上进行清洗。

6、玻璃清洗。将玻璃清洗剂喷在干净的抹布上,对汽车玻璃进行擦拭,完成清洗。

清洗车辆的时候,清洗人员的手上不能佩戴金属首饰,否则可能会在清洗过程中刮到车漆。

如果擦拭玻璃的时候,玻璃上出现模糊的现象,用干毛巾擦洗即可解决。

无水洗车就是洗车不用水,使用浓缩洗车液,高分子膜无水洗车液来代替水,洗车的同时还可以在车漆面上镀膜,起到清洁车身和保护车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