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证资格证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

驾驶证号:车管所派发的正规驾驶证,是由驾驶证主页和驾驶证副页两部分组成,在交警检查驾驶证时,主页和副页都必须齐全完整,主页和副页是相互对应,主要的判断依据是主副页上的姓名以及驾驶证号是否一致。在驾驶证主页和副页证件名称下方的数字就是驾驶证号,因为每一本驾驶证都是类似于身份证的,是独一无二不会重复的,所以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

驾驶证的注意事项:拿到驾照的那天起,一年之内为实习期,实习期内驾驶证是不可以上高速,除非副驾驶上坐着驾龄满3年的老司机。C1驾照实习期内开车的司机要注意,如果被扣了12分,会马上被注销实习期驾驶资格。B证以上的大车证,如果在实习期内扣6-12分(未满12分),实习期延长一年,实习期结束后30天内参加科目一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