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怎么找平衡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骑电动车找平衡用以下三点:1、用脚支撑练习,克服紧张感,2、车速过慢,3、坐姿,电瓶车运行后,不但车体要放正,驾驶员座姿也端正。

1、用脚支撑练习,克服紧张感

假如从来没有骑过单车而立即安全驾驶电瓶车,那麼焦虑不安是难以避免的。假如害怕会摔倒,训练时还可以合理减少时速,两脚碰地,紧靠路面滑跑,后边了解后再试着讲脚取回。

这样一来能够迅速协助自身融入电瓶车,其次有脚作支撑点也降低了担忧跌倒而发生的紧迫感。

2、车速过慢

不论是自行车或是电瓶车,要想安全驾驶得稳都需要有一定的速率,开得很慢就非常容易左晃右晃,由于速率越慢越难维持电瓶车功效力的平衡。

3、坐姿

电瓶车运行后,不但车体要放正,驾驶员座姿也端正,由于驾驶员坐着电瓶车上是有作用力功能在电瓶车上的,假如驾驶员在车上动来动去,那么电瓶车当然也难保持稳定。视野有些人上车后喜欢盯着车轮前方看,其实这样的视觉是很让人产生不平衡的感觉的,从而条件反射左右晃动把手。所以驾驶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向前看,视野开阔,才能走得直驾驶得平稳。

学习电动车要注意什么:

1、安全:初学者最担心的是安全,新手学习电动车容易造成倾斜,感觉不稳。其实掌握平衡的关键是速度控制好。这时只需要慢慢转动油门,掌握好油门增减的幅度,多加练习便可掌握。

2、行驶:在行驶过程中,主要靠右手转动车把控制车速,左手不但要掌握方向,而且要保证车子的平衡,还要控制刹车。骑行过程中要保证车子行驶足够的动力,如果油门过低,车子就很容易歪来歪去,平衡就很难保持了。但是初学者,切勿握把手用力过大,不然很容易就飞出去。

3、停车:停车的时候需要提前减速,这时尽量不要在加油了,到达目的地时,可以用捏闸刹车,但是不要用力过猛以免自己控制不住平衡,踉跄的摔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