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干燥除水剂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干燥除水剂,个人觉得有必要:

1、除水保护剂算是汽油添加剂的一个类别,除水剂主要用于汽油切换到乙醇汽油时使用,因为油箱里不可避免存在游离水,油箱里的空气遇冷,水汽就会凝结成水沉积到油箱底部;

2、乙醇汽油在含水量较大时就容易出现分层现象,就会导致车熄火或者启动不了的故障,所以加乙醇汽油需要进行除水;

3、切换前在邮箱中按比例加入B1041含水汽油助溶剂,对油箱里的水分做助溶处理,使其可以随汽油燃烧,避免发生事故。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系统干燥除水剂有用的,主要是提升汽油的辛烷值,是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减少积碳的行程。这样可以维持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不会因为积碳过多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上升。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必要啦,燃油除水剂清除燃油中的水分(不如常见的油箱底部的水),汽油添加剂一般是提高汽油中的辛烷值,促进燃油充分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