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档减一档老挂不进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挡减一挡挂不进去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车速不够。每个挡位都会对应一个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比如二挡允许的速度大概在15到30公里每小时,而一挡允许的速度大概在0到20公里每小时左右。在降挡的时候如果速度太快,没有到达一挡所允许的速度范围,那么是一挡是挂不进去的。

此时应该踩下刹车,当车速到达指定的范围之后,再挂入一挡。同时,在减速降挡的时候是不需要看转速的,因为在减速时转速始终都保持在最低值。

手动挡换挡时机:

1挡,适用于起步和低速爬坡的时候使用,速度应该控制在20公里每小时以下,超过这个速度就要更换二挡,所以一挡换二挡的时机应该是15到2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

2挡,二挡的速度允许范围是10公里每小时到30公里每小时左右,换挡时机为25到30公里每小时。

3挡,三挡换挡速度应为20到40公里每小时,换挡时机为35到40公里每小时。

4挡,4挡允许的速度范围是30到50公里每小时,换挡时机为45到50公里每小时。

5挡,5挡允许速度范围是50到70公里每小时,换挡时机为65到70公里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