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没开的车一次启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的开车次数非常的少,那么必须要每个星期启动一次车辆,原地怠速运转10分钟,这样不仅能够给电瓶充电,还可以活动一下车辆各部分零件。汽车长时间不开,发动机内的发动机油就会停止流动,无法浸润到各零部件,导致氧化、生锈,同时也会影响到发动机启动后的正常工作,此外汽车长时间停放也会导致电瓶没电,不仅会造成无法启动,防盗系统也会失灵。

原地怠速时的注意事项有以下3点:

1、原地怠速并不会增加积碳,怠速时进气量是发动机运行时最小的,每次燃烧的混合气量非常有限,所以不必担心增加积碳。

2、原地怠速一定要让发动机在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后再运行一段时间。一般来说只要天气不是太寒冷,原地怠速十分钟基本上就可以达到正常工作温度了,夏天所需要的时间更短。

3、如果是密闭车库的话怠速运行时一定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