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怎么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闭近光灯有以下两种方法:

第一种:拨杆式按钮,将拨杆调整到OFF键就能关闭近光灯。

第二种:旋钮式,将旋钮拧到OFF位置就能关闭近光灯。(一些车辆的关闭标志可能是0)。

汽车的灯光开关控制有旋钮式和拨杆式按钮两种,只要将旋钮拧到OFF位置就能关闭近光灯了,拨杆式按钮的操作也是相同,将拨杆调整到OFF键就能关闭大灯了,但是一些车辆的关闭标志可能是0。如果只是想关闭汽车的近光灯开启远光灯的话,直接将近光灯的档位调整到远光灯的档位即可,就无需先关闭近光灯再开启远光灯了,旋钮式的灯光开关直接拧到远光灯的位置,拨杆式的按钮则需要将拨杆向后拨动即可。

汽车的近光灯是汽车最频繁使用的灯光了,使用的场景也很多,尤其是汽车在市区内行驶,基本使用的都是近光灯。车主在夜间行驶时,一定要合理的使用灯光,避免因为视野不好,带来安全隐患。

以下是车灯的正确使用方法:

1、照明不良的道路:无路灯照明或照明不良的道路,可以使用远光灯。但在与其他车辆、行人交会时,改换近光灯,以防炫目。

2、需要看路牌等标识牌时:路况不熟,需要看路牌等标识牌时,可以使用远光灯,但应当迅速恢复到近光灯。

3、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以提醒前车注意避让。

4、在行经拐角、弯道、无信号灯的十字路口时:可以变换使用远近光灯以作提醒。

5、进隧道行驶:开启远光灯,遇车辆交会,提前变换为近光灯。

6、在夜晚的城市市区有路灯的地方:必须使用近光灯。

7、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开车以及在傍晚天色较暗或黎明曙光初现时开车,都必须打开近光灯。

8、视线受阻:如果赶上大雾、下雪或大雨天气,视线受阻,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