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380伏和220伏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充电桩380伏和220伏区别有:输入、输出电压不同;充电方式不同;防护等级不同。

1、使用的充电桩不同:380V使用的是直流式充电桩,220V使用的是交流式充电桩。

2、电源要求不同:220V交流式充电桩电源要求输入电压单相220V;输出功率单相220V\u002F5KW;频率50Hz±2Hz等。380V交流式充电桩电源要求充电桩(栓)应满足充电对象;充电桩输出为直流电,输出电压满足充电对象的电池制式要求等。

3、使用的时间不用:白天充电业务多的时候,使用220V直流方式进行快速充电,当夜间充电站用户少时可用380交流充电进行慢充操作。

充电桩充电的注意事项:

1、变电所应设置安全嗣栏、警示牌、安全信号灯及警铃。

2、高压配电室和变压器室门外或变电所安全同栏上应悬挂“止步,高压危险”警示牌。警示牌的标示必须朝向围栏的外侧。

3、高压配电装置上应有显著的操作指示说明。设备的接地点应有明显可见的标志。

4、室内应有明显的安全通道或安全出口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