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助力左右力度不一致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电子助力左右力度不一致的原因是转向角传感器损坏,包括转向角传感器上有灰尘、转向电脑CPU热稳定性差、数据问题等等。当转向角传感器安装不当或损坏时,驾驶员的转向信息就无法传递到助力电脑中,此时方向盘左右助力的力度会有所不同。转向角传感器位于方向助力步进电机附近或游丝附近,车主可以拆开查看一下。转向角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方向盘转向角度和转向方向,方向盘左右转动时转向角传感器向助力电脑发出转向指令,从而辅助转弯。

具体解决办法如下:

1、转向角传感器上有灰尘:清理转向角传感器上的灰尘。转向角传感器光敏原件上如果有灰尘,会导致信号无法传递。此时可以把转向角传感器拆卸下来。

解决办法:用棉签进行清理。

2、部分车型的转向电脑CPU热稳定性差,编程器无法读取数据。

解决办法:更换CPU然后覆盖数据;

3、数据问题。

解决办法:初始化数据,对于丰田车型来说,可以读出转向柱控制单元码片数据,然后把数据进行初始化。

4、助力电机损坏。

解决办法:去4s店调整助力电机,如果调整失败,需要更换。更换后需要四轮定位,才能正常使用机动车的转向助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