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灯亮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002Ft灯亮说明刹车灯不亮了,st灯是制动灯断丝报警灯,仪表显示图像是由一个S和一个T组成的。此灯亮起时,要及时检查制动灯灯丝是否已断,并及时处理;如制动灯灯丝未断,则可能是继电器出现故障,建议联系服务站检查。

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关于刹车的注意事项:

1、当刹车时汽车明显向左或向右跑偏,这是前轮刹车不同步所致,极易因刹车抢左(右)而发生事故,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必须马上到修理厂进行刹车调校。

2、定期更换刹车油:每行驶5万公里就应更换刹车油一次(根据车主保养手册或4s店规定),若长期在潮湿地区行驶,换油周期要适当缩短。

3、要按行驶里程更换刹车片:前刹车片的使用寿命是3到5万公里,后刹车片的使用寿命是6到10万公里, 到时必须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