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实习期扣12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照在实习期内被扣满12分,会被注销驾驶资格,需要重新考驾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1、实习期扣分规定

扣1到11分:先缴纳罚款,到下一个记分周期后驾驶证自动恢复到12分;

扣满12分:注销实习期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

2、延长实习期的情况

延长实习期只针对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时,才会将实习期限延长一年。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制度,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按规定参加学习、考试。